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親子勞作系列三】k2之親子營養食譜



龍哈仔的學校每一年都會有勞作,上年的親子手偶勇奪冠軍後,今年勞作主題-親子營養食譜

龍哈仔學校的親子勞作主題比較特別,聖誕節大多的學校的主題都聖誕有關,而龍哈仔學校最近教緊健康飲食,所以就讓小朋友同家長一齊設計一份親子營養食譜

碰到呢個主題,龍媽媽在整之前真是一頭無緒,之後龍媽媽就一直想整一本可以讓小朋友參與性更多的食譜,最後就整了呢本有得玩又有得學營養知識的食譜!



食譜的封面以換衣服的遊戲方式設計,龍媽媽開頭是想整多幾套衣服,不過時間有限,所以有許多設計都精簡了!




龍哈仔超愛玩呢個換衣服的遊戲,龍媽媽都超愛呢個設計,特別是公仔上用上龍哈仔的頭象,龍哈仔就仿佛成為當中的主角一樣。

原本龍媽媽無想過整美國隊長呢個造型,因為同食譜呢個主題格格不入,不過在龍哈仔的強烈要求底下,龍媽媽只好整出來一圓龍哈仔的英雄夢!


整本食譜用上了不少魔術貼,在香港買魔術貼比較貴,所以龍媽媽就上淘寶淘:魔術貼的連結

龍媽媽買的是16mm黑色的魔術貼,$10.9人民幣一包,一包有70個,貼在紙上都幾有穩固,不過貼在不織布上就差小小,所以如果用在不織布上就要加上針絲縫實!


整本食譜連封面有4版,原本龍媽媽想整多幾版,不過時間有限,因為在收到通告到交作品呢段期間只有兩個星期,龍媽媽要等淘寶運不織布材料來香港,最後只有3、4日時間整,所以最後只能完成4版的內容!

第二版有2個小遊戲,第一個是右下角的轉轉轉,小朋友可以轉動紅色圓形的紙版,選出哪些食物做早餐是健康的!


而第二個遊戲就是健康午膳貼貼貼,以3份穀物、2份蔬菜、1份肉類的理念,教小朋友餐盒健康營養的比例!


而第三版就是最經常見的食物金字塔,小朋友自已將食物分類!


最後一版有3本小的食譜,第一本是龍哈仔設計的食譜(大部分都是龍哈仔畫同填色),第二本就是從雜誌上所見的食譜(龍哈仔負責剪下來),最後一本是龍媽媽同龍哈仔可以親子製作的及以廚餘為材料所整的食譜。



最後龍媽媽拍了個短片,等大家可以了解更多今次的作品,希望能夠提供到更多的idea給咁多位爸爸媽媽們!



【親子勞作系列一】k1之玩具手偶

全級冠軍之作!

【親子勞作系列二】k2之風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