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親子勞作系列一】k1之玩具手偶




算起上來,已經無打Blog 四、五個月了,
自從龍哈仔上學後,龍媽媽反而算得更加忙,
因為自從龍哈仔上學後,龍媽媽由半職媽媽(以前閒時先上班),變成在職媽媽,
所以都無咩時間打Blog,其實有好多有趣的人和事,仲有許多難忘的事同大家分享,
不過總是擠不出時間來,希望黎緊的日子有更多的時間同大家分享!

入番正題先,龍哈仔的幼稚園每三、四有一次親子功課,
每次都是比賽來的,上一次的是聖誕裝飾比賽,
由於龍媽媽無咩美術天份,加上剛上學,所以都是智在參與
今次的主題是(玩具手偶),材料自由發揮。

龍媽媽的嘔心瀝血終於順利同龍哈仔完成動物系列
現在當媽的真不容易,連美術老師的職責也要兼顧

今次的玩具手偶龍媽媽就用了麥當勞紙袋5個,加上不同顏色的手工紙同裝黎完成。
在農曆新年期間,龍媽媽帶了龍哈仔到深圳動物園看動物,
於是今次的玩具手偶就以他最愛的動物為主題,

今次的玩具手偶共製作了五隻,
分別有代表水的魚和海龜,代表陸地的獅子同河馬,還有代表天空的小鳥!

實在製作手偶的同時,希望龍哈仔學會不同的動物名以及動物的特性!


其實在制作親子勞作最難的地方是點樣令孩子參與其中,而又令製成品整得美觀!
試想一個三歲多的小朋友,連剪刀都唔識用,畫畫又只會填顏色,
雖然大部分都是由家長操刀,但如果小朋友唔能夠參加其中,又點算親子制作?


所以在龍媽媽想盡辦法之後,終於想出以下幾個方法:

方法一:用手指畫來裝飾

手指畫是幾歲小朋友都可以做都的畫作,只需要用手指點上顏色,在家長的協作下,好容易完成!上圖的魚的魚身,就由龍哈仔用手指,點上不同顏色來裝飾!

方法二:塗顏色

雖然小朋友仲未識畫圖,但總會塗顏色,所以家長可以在圖畫上畫圖,再由小朋友填顏色,不洗擔心塗得唔靚,只要在最後加上不同的飾品,手工或者圖畫很容易變得漂亮!




方法三:貼,貼,貼
小朋友雖然未識剪圖,但可以由家長負責剪圖,再由小朋友貼上指定的位置!

上圖的眼睛,顏色球,閃石,樹葉都是由龍哈仔一手一腳貼上。

最後給多個貼士大家,想手工更加美觀和豐富,可以用上不同的材料來裝飾!

希望大家鐘意龍媽媽今次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